活動訊息:

--- 106年 12/1 期成末果發表會 在台北 劍潭活動中心 ---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4月18日偏鄉教育創新發展會議 實況報導

各位夥伴:
    昨天是大家分享榮耀的時刻,417日在我們的啟動會議之前,林高分就跟我說部長有看過我們的粉絲團,稱讚我們做得不錯,林高分平時講話溫和不帶情緒,我也沒放在心上,反正長官激勵團隊的招數很多,不以為意。 (下途中間穿白色衣服為吳思華部長)

      

104-04-18   數位學習偏鄉教育創新發展計畫   (政大會議)
這裡的5分鐘,傳達了我們共同前進的目標。
(溫嘉榮老師今日的精彩報告)

    418日九點半到政治大學"偏鄉教育創新發展會議"  會場,在報到時接待人員就說": "哇!你就是溫嘉榮教授,你們的部落格做得不錯部長有特別提起。後來在早上的團隊互動中稱讚聲不斷,才知道原來總計畫團隊在開會時部長有特別稱讚數位學習計畫的分享機制應可作為其他團隊互動或宣導的參考範例,我在五分鐘的報告中面對部長,精準掌控,將計畫的精神和重要性完整地表達,與會約150位團隊夥伴應都對本計畫留下深刻的印象。
    數位學習團隊夥伴們:我們很高興有了很好的開始,藉此機會也想讓大家知道我們很榮幸的盛會計畫的焦點之一,資科司的長官們對我們期待很深,也深信我們能夠達成計畫目標。
    提醒各位:
第一 : 有空時可以常進入我們的團隊部落格、FB群組(粉絲團)和FB messenger 持續分享心得加強互動,把新知、經驗、問題和解決方法共享討論。
              第二 : 在學校有空時思考一下本計畫執行的策略,遇有問題隨時和計畫主持團隊共商解決之道。
第三 : 把數位教學策略和技術分享給學校的老師們,撥下教育的種子。
第四 : 務必做好計畫資料的保存,我們將建立各校分享的管道,在網站中和計畫分享會中,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努力,看到未來的希望就從偏鄉開始。

部長在第一次總計畫會議中有幾點提示:
              一、計劃的宗旨:
              1﹑以人為本,虛實整合,
              2
﹑強調合作學習的重要性,
              3﹑整合地方資源。
              二、要達成:
                     1﹑偏鄉教師安定,
                     2﹑偏鄉教師行政減量,
                     3﹑ 運用數位創新教學策略。


我們有幸被賦予重任,參與此一重要任務,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謝謝各位配合!

偏鄉教育創新計畫 (29子計畫和試點學校) :  (資料下載)
https://app.box.com/s/rl2lcdjwk85ehfb56f8xf1awgcjf2l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